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

写在开博时的话!

很久就想开博客了,只是一直没有时间,也没有什么好的机会,最近用上了Ubuntu,感受了一下开源精神,猛的发现,原来这才能促使科技进步的先进思想,举个简单的例子:

如果一个项目用到的知识涉及到很多方面,但是每个专家钻研的领域有限,也就是说如果要使项目完成,那么就得让这些专家把涉及到的知识全都搞定,而且 还得花时间学会应用,这无形中就延迟了项目的完成;而开源就不一样了,世界之大,每个领域总能找到一个专家,就算有,那也是极少的几个领域,然后这些专家 就可以用自己擅长的一个方面来完成以及完善整个项目,节省了时间是一方面,项目的最后成果也会好些,因为就算再厉害的,再牛的大师也会有疏漏的地方,也会 有失误的时候,俗话说:“三个臭皮匠,顶得一个诸葛亮“,也就是这个道理。

于是我将我开博客的目的总结如下:

(1)记录我学习Linux,Algorithm的整个历程,并不时与大家分享我的心得,好记性不如烂笔头,多记点东西还是很有用的;

(2)记录我的生活和心态,多少年之后,茶饭之余,翻来看看,其乐也浓啊,这才是我真正的财富。

没有评论: